2011-06-13

月树影院2《她们的故事》Moontree Theatre 2 "The Lost Youth: Women and Industrial Work in Taiwan"

月树影院2
她们的故事

活动时间
2011619日(星期日)6:30 pm ~ 9:00 pm

主办单位及活动地点
月树(Moontree House No. 6, 1st Floor, Jalan Panggung, 50000 Kuala Lumpur.

导读人
杨洁,念社会学,总爱读性别。现担任编辑。每当困在性别刻板印象的自由灵魂找不到窗口时,倾泻出的焦虑感,经常成为解开性别打结的动力。真诚相信着,透过书写、阅读与讨论,可以亲近性别多元;勇敢经历情欲流动与探索,可以逾越性别疆界。
张溦紟,自许要成为一辈子的社会学学徒,让醖酿自各种时间的知识和实践锤炼出来的力量,成爲回来以后冲撞现实与想象的支柱。过去一生受性/别所困,将来也是,却因为各种性/别理论和示范给了深邃的镜子,学会观看自己与社会的联系,让性/别成为另一种肯定自己的来源。目前大部分的生命献给工作和家人,撰文、翻译、校对、出版、接电话、摆档卖书、传达、联结,想要在生命中做的和工作上可做的距离越拉越近,谱一首自我实践的曲。

影片简介
片名:她们的故事
导演:柯妧青
类型:纪录片
制片地区:台湾
语言:华语、台语
内容简介:那是一段距离有点遥远的岁月,斑剥泛黄的记忆,交杂着她们的血泪与青春欢笑……1966123日,台湾第一个,也是全世界第一个“加工出口区”在高雄前镇成立,台湾的女工史就这样展开,也因此改变了“她们”的人生。走过战后贫穷匮乏的日子,数十年来,台湾人勤奋工作,为这片土地、家人打拼,不曾停歇;这其中,有一群伟大的女性劳工在背后默默付出,她们的声音,却不曾被听见。《她们的故事》以轻工业初期的加工区女工为纪录对象,透过泛黄的照片与女工们动人的生命故事,重现早期台湾劳动女性的身影……


入场免费。欢迎消费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