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12-19

末日前驚花一瞥 Glimpse Before The End of The World

尼雅、賀淑芳、梁靖芬、陳頭頭、劉藝婉 文字+攝影展
2012年12月21日至2013年1月7日(星期二休息),10am~8pm,月樹

搞笑會兼不專業展覽開幕:末日後我們沒有爆炸唯有搞笑
2012年12月29日(星期六),7pm,月樹

五朵驚花,五篇文字創作,五組攝影作品。
以彼此的文字啟發攝影靈光,不管世界會不會末日,快門一樣很驚天。
末日前,請來驚花一瞥。


五人簡介
------------

可憐的尼雅,日常生活沒有見到她。
日常生活裡,我就是被搓來搓去的那塊餅。你要買什麼都有,或者,什麼都沒有。

賀淑芳是靜的,但不是安分的。胃口極好,但不是不挑剔的。想獨樂,但又是屬於世界的。放肆的,但又是緊張兮兮的。自以為聰明的,但也是嗜迷的。偶爾勇敢的,但更像是傻的。嘴巴是大的,適合賀賀賀賀笑。

梁靖芬為什麼叫阿布?
跟你說阿布是掃把你信不信?
本雅布啦。
不信?可憐到……

陳頭頭沒有頭頭是道,唯有頭頭是稻。
一顆頭加一顆頭等於一顆頭,人生不一定有尾但一定有頭。

劉藝婉更可憐,常被搓成留一碗,或拉成流一晚。面對世界卻說不出話,只好埋頭吃一碗。也就只有一碗,銀貨兩訖。


作品一瞥
------------

尼雅攝影作品
她一直夢見
一頭海獸
瘦巴巴 的問她
如果這樣就
結束 好不好
(營養不良的海,魚都瘦下來了)
    ——尼雅〈有時候她很想死〉

我拿起擱在凳子上的汽水,看著眼前跳舞的同學。他們在橙黃色的光線裡搖擺舞動。光線沒那麼暗了,那是因為其中一盞燈管上貼著的半透明彩色玻璃紙剝落了一角。但如果燈光更亮一點,氣氛就不行了。你可以看得出他們都很害羞。很多人都低著頭不出聲地移動,有幾個人熱起來了,像瘋子一樣不顧節拍地亂舞。奚路修長的身影在其中若隱若現。現在他們都融入那道橙色的光裡了。他們彼此之間如此接近,像抽長的小樹一樣顫動。
    ——賀淑芳〈恰恰恰〉

梁靖芬攝影作品
但我看到她的影子打在身後牆上像一頭耕地的牛。
她的頭巾在額頭微凸正好讓那牛看起來很老很老。
她擦汗的時候,像尾巴跑到前面來趕蒼蠅。
她不敢過分用力因為知道日子有來有往。
而我知道她努力時我最好是一條地平線。她拉筋我最好是一塊橡皮。
我們小心翼翼不誤讀對方的情緒。然而或許,討好會是這個時代的大難題。
    ——梁靖芬〈按摩〉

好人,赤身躺在冰塊之上
每日如常。吃喝,穿脫,微笑,繁殖
親吻,排出干冰(赤紅
陳頭頭攝影作品
沒有溫度)。當生命過度明亮
的時候,好人他目盲
慣性遺失熱的細節
    ——陳頭頭〈熱〉

雨正滂沱
我們仍被迫前瞻
悄悄回眸已是百年
有人轉瞬成鹽柱
有人托盆敲鹽
劉藝婉攝影作品
有的鹽柱還堅持回顧
有的溶於雨
不溶於淚
一去不復
    ——劉藝婉〈我在老街遺落瘦瘦的嘆息〉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