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2-17

月树影院36:凝视•老街 Moontree Theatre 36: Gazing at the Old Street

月树影院36 Moontree Theatre 36
凝视·老街 Gazing at the Old Street

活动时间 Date & Time
2013223日(星期六) 23rd February 2013 (Saturday)
6:30 pm ~ 8:30 pm

主办单位及活动地点 Organizer & Venue
月树 Moontree House, No. 6, 1st Floor, Jalan Panggung, 50000 Kuala Lumpur.

纪录片简介 About The Documentaries

  记录老街的动机,始于一个纪录片制作课程。当捷运工程一步步吞噬我们过往的集体记忆,当呼吁保留古迹不一定被众人所理解,以后还能剩下什么?在这不确定的年代,这也许是没有人敢想像的未来。
  因此,有一群人开始凝视老街,凝望此刻走在街上的人们,用摄影机留下他们的身影和老街的光影:老街的拾荒者、后巷里的传统包档经营者、社区关系紧密相连的百年教堂、歌声绕梁的人镜白话剧社以及老街各处的边缘剪影。

片名 Title:后巷里的包 Backstreet Bao
导演 Director:黄嘉汶、洪安琪
内容简介:一家坐落在茨厂街巷子里的包档,在没有招牌、没有店面的情况下,坚持营业了四十多年。老板以传统手法制作出纯手工的包子,许多街坊从小吃到大。随着政府在此地实施捷运工程,老板将如何面对这样的变迁?

片名 Title:茨厂·边缘 At the Edge of Petaling Street
导演 Director:陈冠杉、刘淑怡
内容简介:经过时间变迁,杂乱的街头风貌、肮脏的后巷生活已经成为大家对现今茨厂街的印象,可是内里有一些细枝末节是我们未曾发现的。面对无情的捷运发展计划而被逼拆迁的它,是一个必须继续保存下去的资产。

片名 Title:我们的福音堂 Our Gospel Hall
导演 Director:何铭霓
内容简介:因为捷运工程,许多坐落在苏丹老街的历史建筑物都面临被拆毁的命运。其中,吉隆坡福音堂也成为了受害单位之一。这间教堂对吉隆坡人民来说,是值得保留且具备历史价值的。为了捍卫这些古迹,吉隆坡福音堂加入抗议的最前线……

片名 Title:声声不熄 Yan Keng Benevolent Dramatic Association
导演 Director:蔡律芳、黄凯婷
内容简介:雪兰莪人镜慈善白话剧社(Yan Keng Benevolent Dramatic Association)在192061日正式成立。“人镜”两字即是“以人为镜”,希望社会人士秉持慈善的理念服务人群。本片想要带出的讯息,就是人镜合唱团团员对歌唱的热爱。即使老街变迁,岁月流逝,他们对唱歌,对人镜慈善白话剧社的热诚始终不变。

片名 Title:拾荒者 Scavengers
导演 Director:张骏杰
内容简介:苏丹百年老街,承载的不单是吉隆坡的发展历史,也是老一辈吉隆坡人的集体记忆。虽然苏丹街的繁华不及早年,但仍有许多长辈留守在此,依靠着苏丹街生活。捷运计划的开始,是否也意味着他们即将消失?


入场免费。欢迎消费。 Free admission. Welcome to spend money. :p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