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28

月讀4:沉香



“月讀:月樹讀書會"第四場
我們每月讀一本書,每月聚首一次談書。

日期:2014112日(星期日)
時間:10:30 am ~ 12 pm
地點:月樹 Moontree House
書目:李維怡著《沉香》,聯合文學2011出版

本書三篇小說均從年輕人的成長角度出發,以簡潔的文字勾畫小說人物的思想感受,立足於庶民生活,見證社會體制在小人物身上產生的痕跡。
〈沉香〉的主角阿斌透過太姑婆,追溯香港的「根」--象徵香港的牙香樹,並了解香港大罷工被英軍血腥鎮壓的來龍去脈,這番尋根令他更加覺知到當前的社會問題。
〈笑喪〉描述一群編輯文化評論雜誌的知識份子,主角林曦由旁觀社會運動變為積極參與,女主角林采希更是全心投入。這群知識份子在政治困境中究竟追尋什麼?
〈那些夏天裡我們的蛹〉從一名女性的角度回溯成長過程,從小學、戀愛到婚後,夾雜著弟弟和弟弟密友小碧撲朔迷離的關係敘述。敘事者不但自省自身的成長,對公共議題的關心也逐漸醒覺……

導讀人:黃麒達
曾就讀拉曼大學中文系,畢業後隨朋友嘗試四處推動與讀書相關的活動。因對董啟章的書寫著迷,羨慕鄧小樺的堅持,而開始觀察有關香港的一切。認識香港的過程中,習慣了韓麗珠的寫作。

本活動免費入場,以携帶《沉香》為約定暗號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