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8-10

《麵包女孩》電影分享會

日期:2016年8月17日(星期三)
時間:7:30 ~ 9:30 pm
地點:月樹 moontree

奪回身體自主權--性侵害防治與協助


在馬來西亞,每月平均發生3000宗性侵事件,當中每10宗僅有2人願意站出來報案;每35分鐘,就有一名女性遭受性侵犯。這些數據當中,很多都是未成年少女,甚至是兒童。她們不瞭解性侵犯是怎麼一回事,自我保護的意識也不強。

我們的社會對於這方面的討論不多,更對性侵有許多迷思,導致受害者往往在事發後選擇沉默,自己承受,而日後無法處理個人心理創傷。我們如何看待她們?可以如何協助她們?又如何打破種種迷思來建立保護網幫助遠離性侵?

《麵包女孩》是一部獨立短片。導演林麗娟將在現場與大家分享為何選擇性侵課題,以及拍攝過程中面對的挑戰和困難。

分享人簡介--
資深輔導員王妤嫻:現任馬來西亞生命線督導、前婦女援助中心(WAO)社工主任,擁有十八年的助人工作經驗,關注兩性課題、家暴及性侵害防治與處置方式、性教育等。

導演林麗娟:出生於馬六甲,曾執導不少短片與電影。她在2009年執導的電影《理髮店的女兒》(My Daughter)獲得第九屆摩洛哥馬拉喀什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。她也曾擔任李安電影《色戒》的副導演及陳哲藝電影《爸媽不在家》(ilo-ilo)的副導。



2 則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