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9-05

“月讀:月樹讀書會"第二場:離心帶


“月讀:月樹讀書會"第二場
我們每月讀一本書,每月聚首一次談書。

日期:201497日(星期日)
時間:10:30 am ~ 12 pm
地點:月樹 Moontree House
書目:韓麗珠著《離心帶》,2013年印刻出版

  街道依然繁華,高聳建築、黑壓壓人潮、燈柱、老樹,以及被大廈切割成細碎小塊的天空,只是城市逐漸增設各種欄杆、粗麻繩與拒馬,以防人們突來的飄升,需要抓緊什麼來穩住身子。賣氣球的男人接起電話,一個進入飄蕩期的女病者前來求助,而他需以魚絲牽引她行進的方向。
  故事裡,目睹丈夫飄遠的妻子、遺失母親的女兒、眼底飛出黑影的攝影師、黑影爬上臉皮的女人,以及遺失了名字的白日癱瘓者,在不斷上升或癱軟的引力中,飄浮著。
  沒有人能預計飄蕩在哪一個階段突然出現,
  有些人在青春期結束以後發現自己的身子頻繁地陷入了失重的狀況,
  有些人在辭退一份工作或轉換一個伴侶之後的某個黃昏,忽然飄到半空,
  有些人在安穩而重複的生活裡,雙腳便毫無先兆地離開了地面……

導讀人:黃麒達
曾就讀拉曼大學中文系,畢業後隨朋友嘗試四處推動與讀書相關的活動。因對董啟章的書寫著迷,羨慕鄧小樺的堅持,而開始觀察有關香港的一切。認識香港的過程中,習慣了韓麗珠的寫作。

本活動免費入場,以携帶《離心帶》為約定暗號。歡迎在書頁間夾一枝玫瑰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