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9-29

月讀3:我的兩個媽



“月讀:月樹讀書會"第三場
我們每月讀一本書,每月聚首一次談書。

日期:2014105日(星期日)
時間:10:30 am ~ 12 pm
地點:月樹 Moontree House
書目:查克.華茲著《我的兩個媽》,2014年基本書坊出版

  晚安。我的名字叫做查克.華茲。第六代愛荷華人,愛荷華大學工程系的學生,我是由兩位女性撫養長大。而我表現得還不錯。
  約莫在十五年前,美國開始一連串針對同性婚姻與LGBT人權的公共討論;同性戀公開進入穩定的親密關係、建立家庭,甚至透過領養或「人工」方式養育小孩。他們想要享有並使用公民權、自由權及法律保障,保護他們摯愛的伴侶及小孩──但是有些人不想要這件事發生。
  這只是一個家的故事。
  我寫這本書,是想跟你聊聊家庭:我的妹妹潔比、我的兩個媽媽杰姬和泰莉,和我們的狗喜爾多。以及在我長大成人過程中,我媽媽們所教導的種種價值觀。
  我們聽過許多「同性戀養育小孩會帶來傷害」的言論,但在我十九年來的人生中,不曾被人察覺到我是由同性戀伴侶撫養長大。你知道為什麼嗎?因為我媽媽們的性傾向對我的人格毫無影響。我跟你們的孩子沒有任何不同,家庭也別無兩樣;如果我是你的兒子,我相信我會讓你感到驕傲。
  家庭的價值不是來自於政府說:「恭喜你們結婚了!」家的意義來自於我們承諾彼此、共度難關,一起享受美好時光。家,來自於將我們緊緊相連的愛。

導讀人:張玉珊
吉隆坡人,大學講師。中文系碩士畢業,卻一點都不中文系。熱愛性/別研究,但更愛跟恐同份子辯論。

本活動免費入場,以携帶《我的兩個媽》為約定暗號。歡迎在書頁間夾一枝彩虹旗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