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26

《好事記》,女人文化年曆

  《好事記》,記的是豐富女人的文化事件簿,她是女人的文化長河,為女人寫下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日標。
  本書涵蓋的日標約可分為幾類:
一、傳統上以女性為主體的節日或紀念日,以現已不傳或意義已遭扭曲的節慶優先,試圖解讀這些日子的原始意義、發展歷程及新的時代內涵,進而嘗試創建新節日。
二、比較晚近的、因女權/人權運動進展而成立的節日或紀念日。
三、女性個別或集體締造佳績(尤其是在非傳統領域中)的日子。
四、女性經驗中與時令、節氣有關的日子。
  《好事記》除了有作者高唱女性意識的文章外,加上江長芳幽默有趣的精采繪圖,可讀性更高,女性主義也可以用這種方式輕鬆閱讀。

作者簡介:
  鄭至慧(1950-2009),福建龍岩人,台大外文系畢。曾參與台灣婦運刊物《婦女新知》雜誌創刊,主編《女書--世界唯一的女性文字》、《誠品閱讀》、《好日誌》、《女性主義經典》,著有《菜場門口遇見馬》、《她鄉女紀--閱讀女人的創作版圖》,翻譯《瓶中美人》、《內在革命》、《白色旅店》、《卡蜜兒》、《夢迴藻海》、《合肥四姐妹》等書。
  她愛書,是個女性主義的實踐者。
  婦女新知基金會草創時期的婦運健將。
  是資深編輯,也是譯筆嚴實、文筆流暢的譯著者。
  1994年與婦運姐妹共同發起創辦女書店,為女性主義再造一個文化基地。

定價:NT 290,月樹價:RM 36.25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